close

減重案例4.  W先生: Let`s go 型男計畫!6週砍油8.1公斤!


張若偉中醫師 / 撰文


 


W先生是工程師,任職北部某知名科技產業,該產業目前正參加「全世界最好公司」的比賽,大概是公司福利好…工作之後身型也是水漲船高,一下子就胖了不少。W先生個性敦厚,身高和外型甚佳,是單身女性最獨鍾的「三高」結婚對象,可惜肚肚也太高,有些小小的中廣變形。


 


W先生的初診脈診:兩側高骨部至關部脈沉弦,這是我派中醫的情緒影響脈。舌診:舌質暗,舌邊齒痕,舌中、後部偏白苔,明顯下半身一派虛象,內臟脂肪容易堆積的類型。一見到這麼優質的大男孩,我當然下定決心要把他改造成科技型男,於是請他與我配合,一起開始我們的「型男計劃」!


 


來看看W先生的減重日記


 




第一次療程


由於主要打擊內臟脂肪為主,所以一開始中藥的方向主要以消除體內宿食,排除毒素W先生很愛吃澱粉類和蛋白質的食物,營養比重有些失衡,我再三叮嚀他要多吃蔬果。


 




第二次療程


因本週W先生要出國去玩幾天,非常擔心食慾無法克制,我加開中藥有促進飽食、和恢復疲勞作用的藥物,讓W先生出國也能玩得盡興,身輕無負擔!不過W先生的生活習慣還是不好,被我小唸了一下。


 




第三次療程


上次被我小唸之後果然有牢記在心,W先生的飲食開始注意攝取比例,蔬果類有大幅提高,而且在國外那幾天享用美食時,也因食慾有控制,所以和朋友一起分食,既減少食量又節省荷包的負擔, W先生的舌、脈、體徵、症狀進步迅速,中藥的調整往增加基礎代謝率,排除過多油脂為主。


 




第四次療程


W先生越來越抓住減重的訣竅了,變得愛吃水果,不再像以前一樣愛熬夜,肚子不但小了好多號,臉型也越來越俊俏,氣色有神,應該獲選公司的F4沒問題!因身體的代謝廢物排的差不多了,中藥開始往增加細胞含氧量,保持肌膚溼度為主,作為日後膚質調整的基礎。


 




第五次療程


W先生和1個月前的身型真的差很多,平時的他會攝影,偶而會當好朋友的婚攝,剛好我最近也在請婚錄,他跟我分享了Canon 5D2電影式攝影風格的經驗,患者很喜歡和我互動,這是悠美中醫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,充滿歡樂與人情味!為了讓內臟脂肪繼續殺很大,我調整藥方中加強血液循環及脂肪代謝的藥,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順利。


 



依據診所的紀錄,W先生開始減重療程五次(約六週)後,體重由80.5變成72.4公斤,距離目標70公斤已經不遠,身體的一些小毛病被中藥調理的乾乾淨淨生活習慣變得規律,飲食上也從「肉食男」變成「草食男」,更重要的是外型的變化,現在笑口常開、充滿自信的他,可是人人稱羨的「科技型男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h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