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減重案例5. L小姐:快樂結婚去,美麗新娘四週甩油5.1公斤!!


張若偉中醫師 / 撰文


 


L小姐是位美美的準新嫁娘,即將結婚的她最擔心的就是穿上禮服時會不會露出多餘的肉肉,不管是拍婚紗還是喜宴,那都是件令人煩惱的事,為了留下一生中最美的回憶,L小姐來診所尋求幫助,希望能健康減重到48公斤,剛好我今年也結婚,在減重的過程中,我們不但討論了許多健康的知識,也一起分享結婚前的準備事項,真的是很開心!


 


L小姐在新竹上班,處理數據的能力很強,她的減重日誌用電腦紀錄的十分完整,我放上來給大家參考。L小姐的脈診:兩手頸項部及心神部各有化火脈,高骨處緊張脈向下延伸至關部,舌質暗偏紅,舌尖紅少苔。她平日坐著的機會較多,所以下半身水腫的情況很明顯,骨盆也有外擴的現象,加上自我要求嚴謹,腸胃道問題容易累積,所以開藥時也一併處理這些方面的問題。


 


以下是L小姐的減重日記:



第一週L小姐的中藥調理重點在提升基礎代謝率、促進腸胃蠕動,幫助累積的代謝廢物排出L小姐的飲食中蔬果類:蛋白質類:澱粉類,差不多有達到6:2:2的比重,並且培養運動及熱敷的習慣。可能一開始身體的調整過於快速,初期有心跳稍快,頭暈的感覺,不過很快就改善了。


 



第二週L小姐的中藥除延續上週的重點外,這週另加強了改善身體血液循環及恢復疲勞、消除緊張的情緒,唯有身心都在放鬆、沒壓力的情況下,才會瘦得更快!這是大自然演化的結果,壓力會使抗壓賀爾蒙分泌旺盛,而膽固醇是賀爾蒙的前趨物質,所以越緊張忙碌,越容易累積脂肪,所以我常說:「過勞不一定會先死;但一定會先胖」。改天我再來寫篇壓力與過勞胖彼此關係的文章。


 



第三週L小姐中藥調理體質一陣後,皮膚變得有光采,生活規律,我開始加強中藥消除油脂的部分,體脂肪和內臟脂肪也持續下降中。


 



第四週L小姐的中藥加開了增加肌膚保濕度及美白的中藥,希望能夠增加膠原蛋白及彈力素的增生,淡化黑色素的暗沉斑點,使肌膚的表現在婚宴時達到最佳的狀態。


 



根據診所的紀錄,L小姐開始減重療程四週後,體重由55.1變成50公斤,體脂肪由25.5變成23.7,內臟脂肪由2變成1,效果迅速又健康!到第七週時,就已經達到她想要的48公斤目標,我跟她開玩笑說結婚第二次進場時如果跳舞,老公可以把她拋起來,正值民國百年結婚潮,我有許多客人都完成她們美麗新娘的願望,(請參考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razynight/18873019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whoisfish/13546972)待嫁美嬌娘的妳,結婚前不妨過來一趟中醫內外兼美的治療,相信我,妳一定不會失望的!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h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