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 

不孕症的治療系列28多囊性卵巢症候群(瘦長型姊妹)的治療(下)-案例分享(10)。

 

張若偉中醫診所        張若偉中醫師/撰文

 

現在我們來看一位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X小姐,經治療後自然懷孕成功的案例:

以下是X小姐的基礎體溫圖:

壓力型的多囊性卵巢症候群

X小姐是典型時下幹練的女性,流練的口條和清晰的思路讓人印象深刻。結婚多年後,開始努力做人都沒有成功,老公去作西醫檢查也都沒有問題。在到處打聽之餘,跑來診所找我治療,期待能一圓順利懷孕的希望。

 

仔細聽了X小姐的病史,明白了她雖然看似精力旺盛,其實身、心、靈早已在沉重的壓力下透支。所謂「上班一條龍;下班一條蟲」。繁忙的公務、家庭的瑣事、週遭親友的異樣眼光,讓X小姐的內心傷痕累累。即使想重新好好振作,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打擊,總是不斷地無情打擊夫妻倆的信心。漸漸地,X小姐的月經週期開始變長,而且經量變少。尤其是排卵出現了障礙,無法準確的抓到排卵期。

 

這是環境和心理影響到生理的後遺症,在之前的文章我曾經提過生活中接觸的每一件事物,都是一種經驗交流,當遇到的人、事、物給予我們幸福、愉悅的感覺時,身體內自由流通的是一股正向的生命力,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運行無阻的「氣」。

 

但當我們對所處的當下環境,和對自己的遭遇產生疑惑、恐懼、不安時,負面能量便會阻止其他生命力量在身體的傳輸,阻斷我們與週遭良性面向的連結,此時中醫叫做「氣滯」,也就是「氣」的流通就受到阻礙了。

 

針對這個原則,除了用心調養X小姐的體質之餘,我也積極的鼓勵他們夫妻倆利用假日去散散心,到國外安排一個自助旅行,因為我相信真正中醫的治療強調形神共養,唯有「養形以全神,調神以全形。」在身心靈都和諧平衡時,我們身體的物質基礎,就是中醫說的「精、氣、神」才能發揮出最好的表現。果然調養不到3周,奇蹟就發生了,不但這個週期順利排卵,體溫也一飛衝天,自然懷孕成功!!

 

時下流行一個名詞叫「小確幸」,對於忙碌的現代人而言,這似乎是可遇不可求的生活目標。對我來說,我希望來診所治療的姊妹們都能得到最好的照顧,所以我的診所不管是看健保還是自費的門診,都有人數的限制。目的就是希望能針對每位患者提供最好的服務品質。

 

尤其是我們的不孕症特別門診http://www.drhankclinic.com/2/post/2014/03/10.html,以專業的團隊、豐富的經驗、量身訂做的課程,提供獨家不同的治療療程,有效地提昇懷孕的成功率,誠如診所slogan中所強調的:「讓您在健康中遇見幸福」,我們期許自己以自身的專業能力在張若偉中醫診所,幫助大家找到人生下一站的幸福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rh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