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獸性大發.jpg  

不孕症的治療系列21-只有「理性」與「感性」還不夠,再加一條「獸性」吧!()

張若偉中醫診所       張若偉中醫師/撰文

 

來看不孕症門診的朋友們會發現,初診時我都很留意每對夫妻「作功課」的頻率,不是張醫師我人很「豬哥」,喜歡探人閨房的小秘密,實在是這些年來我漸漸觀察到一件很嚴重的事:很多現代的夫妻不會做功課了?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可不是危言聳聽,很多的夫妻一個月同房的次數可能只有23,而且都是為了懷孕而做功課,想說只要把握到排卵期就有機會能懷孕,完全忘了夫妻同房本來就是因為恩愛而在一起,搞到後來彼此把對方當成是一種生產的「工具」,做功課完全提不起勁,最後失去夫婦生活該有的樂趣!

 

講到這裡,我又不得不提醒一下我們的男性同胞,做人做事可以溫柔體貼,但該有「獸性」的時候請「man」一下,不要每天只當工作上的「爆肝戰隊」,結婚後也要注重儀表、保持良好的身材,如果不懂請去看「紳士的品格」,婚姻裡依然要有愛情時「拼命三郎」的精神才是真男人!不要總是以「coda」用完了作推託,這樣聽了會很想讓人把他一刀喀嚓的「剪掉」!

 

話說回來,很多人以為在排卵期作功課就會懷孕,結果試了幾個月後依然沒聲沒息,常常就會很緊張地跑過來找我看診,後來我一看發現:「不好意思!夫妻倆人找錯時間做功課,簡單的說就是找錯排卵期,白作工一場!」

 

為什麼會這樣子呢?原來很多夫婦以為排卵期就是月經開始後的「第14天」,所以只要在這前後的日子「密集安打」就好。可惜這個「第14天的約束」只適用於月經週期28天的女性朋友。如果是月經週期較短的(例如21天)或較長的(例如35天)就完全不適用了!真正所謂比較正確的排卵期,應該是由高溫期結束那天的倒數14才對,也就是說21天週期的女性約是在第9天排卵;35天週期的約是在第21天排卵。

 

但是這個情形又會因為女性的月經週期出現變化而無法把握,導致正確的時機還是錯過。這就有如股票市場裡總是變化莫端,台上的老師分析盤勢時總是滔滔不絕,其實只是一種「事後諸葛」,底下的股民朋友們依然是買不到低點。

 

那麼難道我們對排卵期的掌握就一點辦法也沒有了嗎?別擔心!其實人類也是一種動物,還記得我剛剛提醒男性朋友們要多有一點「獸性」嗎?我們的女性朋友在排卵期時也會產生一種天生的魅力,關於這點,請看我們老祖宗的智慧。

 

中醫醫書醫宗金鑑,婦科心法要訣裡記載:「聚精之道,惟在寡慾,交接女子必乘其時,不可失之遲早。蓋婦人一月經行一度之後,必有一日絪蘊之時,氣蒸而熱,如醉如癡,有欲交接不可忍之狀。乃天然節候,是成胎生化之真機也。」

 

這段文字的敘述雖然文鄒鄒的,但其實描述的就是「發情」這兩個字。所以親愛的朋友們,當您的另一半突然獸性大發的撲向您時,如果想懷孕的話,就不要矜持的接受吧,所謂「人算不如天算」、「擇期不如撞日」,說不定那天就是排卵期,一不小心就這樣搞出人命了!

 

arrow
arrow

    drh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