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打造屬於自己的優質美人腦!!

 

張若偉中醫診所    張若偉中醫師/撰文

 

因為醫美工作的關係,我常接觸到很多的型男美女,在陪伴他們美麗的旅途上,我發現有許多重要的人格特質值得注意,美女的心態和腦袋想法真的都不一樣!我稱之為「漂亮人的腦袋」,漂亮的人會多去接觸讓他們變得更美的人、事、物;像是悅耳的音樂、賞心悅目的書畫,美好的電影、正面能量的朋友等有一天,我在逛書店時看到了霜田里絵醫師寫的「美人腦」,拜讀完後真是心有戚戚焉的感覺,霜田醫師是位神經內科醫師,本身臨床上也有作抗老化、美容的研究,在多年的行醫經驗中,她發現了身體的小秘密,她將美人腦分為「身體腦」和「心靈腦」,也提供了一些小秘方,例如:

 

美肌秘方: 

1.早睡早起

 

2.彩虹飲食

 

3.「八分飽」剛剛好

 

4.規律運動

 

5.談戀愛

 

美心秘方:

1.不要承受無謂的壓力

2.用「心靈抽屜」收納情緒

3.增加笑的時間

4.每天都要「感動」

5.三年後的履歷表

 

以前和莊宏達醫師學習中醫內經時,老師常提到養生的目標:「其知道者,法于陰陽,和于術數,食飲有節,起居有常,不妄作勞,故能形與神俱,而盡終其天年,度百歲乃去。」這裡的「形」說的正是「身體腦」;「神」就是「心靈腦」,我對每個走進到診間的客人,都會強調養成健康生活習慣的重要性,因為我希望客人帶走的不只是外表的美麗,更是一顆會讓人從內而發閃閃動人的「美人腦」!

 

美人腦的封面,大小很適合外出攜帶、隨時閱讀。

 

 

霜田醫師的文筆平易近人,內容設計令人印象深刻。

 

 

簡單的運動示範,矯正歪斜的姿勢。

 

 

健康的食譜介紹,美味又貼心。

arrow
arrow

    drh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