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藥.jpg

不孕症的治療系列14-把握時機好孕到,水藥靈活又有效!!

張若偉中醫診所        張若偉中醫師/撰文

 

我是一位中醫婦科醫美醫師,所以門診患者大多是以婦科、不孕症、減重、皮膚調養為主,依據不同的病症,我會用不同的方式處方立藥。其中,對於不孕症或須要迅速改善生活品質的患者,我都是以水煎藥搭配其他濃縮中藥為主,為什麼這個時候我會比較喜歡開水煎藥服用呢?因為和以下的優點有關:

 

水煎中藥的優點:

1.水煎藥的處方靈活,有利於中醫師依據病情的輕重作調整。

對於厲害的中醫師來說,一個處方的設計,就像作戰時設立戰略一樣,古代醫家說:「用藥如用兵」,依據兵種的不同,有些中藥擅長補養;有些利於攻擊,有些會抄捷徑直達病所,甚至有些會像間諜一般,會作探子回報,這些在中藥的配伍學裡叫做「君、臣、佐、使」是中醫藥學與眾不同的地方。

 

2.水煎藥的有效濃度高,對急性、長期、嚴重頑固的病症調養效果較好。

現代中醫師所接觸的病患,許多都曾經接受過其他科別醫師同仁的治療。醫學的治療必須把握療效、時機,尤其在年齡、時間的緊迫壓力下,水煎藥是中醫師提供給患者量身訂做最好的服務。水煎藥煎煮後的藥汁濃度是最精純、品質最有效的,尤其是某些劑量高才有效果的藥材,若添加賦型劑製成藥粉後,在病重藥輕的狀況下,治療結果往往大打折扣。

 

3.水煎藥的吸收迅速,藥材選擇多又豐富。

    中醫藥講求道地藥材,因時、因地、因事,藥物的能量多有所不同,古代中醫稱之為「藥氣」,尤其某些中藥又極為珍貴,無法在大規模的加工養殖下量產,一般藥廠不可能犧牲成本製成藥粉。水煎藥就可以避免這種遺憾,增加使用稀有藥材的機會,加上藥汁是液態直接由腸胃道吸收,療效更加迅速、確實。

 

服用水煎藥調養身體真的是好處多多,為了證明療效確實的特點,接下來的文章我就與大家分享兩個很快懷孕成功的案例 ^ ^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不孕症 迅速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h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