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「慢活、蔬食、義大利」讀後心得分享

 

張若偉中醫師/撰文

 

本書的作者是一對夫妻,兩位傳播媒體的前輩,因身上帶著時尚、流行設計的天生細胞,在人生的前半段豁出生命般,燃燒自己在事業上衝刺。然而因長期沉浸在忙碌與焦躁的壓力下,身體開始產生種種病變,當兩人開始遇上「靈性瑜珈」,決定放下虛華的一切及改變飲食、生活習慣後,他們的生命開始發生了改變。這本書就是他們夫婦成長之旅的分享,提醒庸庸碌碌的迷失者:如何選擇所愛、聆聽自己、放心放手「順著上天的安排,尋訪生命中未曾經驗的朋友與事件」

  

我在一個悠閒的夏日午後閱讀這本書,作者們是說故事的高手,當我從第一頁開始翻起時,彷彿就掉入了義大利的時空,地中海的風土人情固然吸引人,但作者朋友們自給自足的樂活精神、用心耕耘腳下的土地、拒絕壓榨自己的生活態度,才是讓我忘了時間,一口氣看完本書的主因。我跟隨莊宏達醫師學習中醫內經,老師在教導內經道生學時,常說的一句話就是「道在於一,神轉不回」,人生活在天地之間,如果能夠仔細觀察天地自然正常的變化規律,並遵循此規律去生活,就不會「逆于生樂」、「逆道而亡」。

 

我在臨床診察的病人多是生活習慣病者,我喜歡用生活學的角度、營養學的觀點與患者溝通、治療。當患者真的聽進我誠心的叮嚀,改變內心的想法,追求更自然的生活方式時,療效往往非常顯著!我深信文字、圖片的力量和語言一樣感動人心,當看到天下文化出版「慢活、蔬食、義大利」這本書時,和心中「天人合一」醫療模式的想法非常合拍!真是一本樂天知命的好故事,所以開心地和大家推薦。

 

 「慢活、蔬食、義大利」的封面

 

 

 「慢活、蔬食、義大利」的內文

 

 看到這張圖不禁想要捫心自問:我們有多久沒有調慢腳步享受當下一切了呢?

 

 

 作者是廚藝高手,這是他們在書中分享的食譜

arrow
arrow

    drh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